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認iPhone、iPad、Mac存安全漏洞!「70款」產品快更新

2022/08/20 11:2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iPhone、iPad、Mac存安全漏洞。(圖/美聯社)

快更新!蘋果揭露iPhone、iPad、Mac等存有嚴重的安全漏洞,可能讓駭客完全地控制設備。

蘋果本週罕見地發出安全警告,iPhone、iPad、Mac等涉及兩個安全漏洞,可被用來「以內核權限執行任意程式碼」,意指駭客將能取得裝置的「完整管理權限」,冒充該蘋果裝置的擁有者,並以他們的身份執行任何軟體。

這兩個安全漏洞都是由匿名的研究人員所提報,蘋果並未說明漏洞或攻擊細節,僅說已得知這兩個漏洞都遭到實際的開採。

(圖/美聯社)

蘋果已經釋出iOS 15.6.1、iPadOS 15.6.1以及macOS Monterey 12.5.1新系統來修復。

彭博社報導,安全專家提醒使用者趕快更新受影響裝置,包括iPhone 6S及其後機型、第5代iPad及其後機型、所有型號的iPad Pro和iPad Air 2,以及使用MacOS Monterey系統的Mac,某些型號iPod也受到影響,名單至少涵蓋70款產品。另外,也強烈建議更新最新版Safari。

以色列NSO集團等商業間諜軟件公司以識別和鑽此類漏洞而聞名,利用它們在惡意軟件中偷偷感染目標的手機,竊取其內容並實時監視目標,NSO集團已被美國商務部列入黑名單。

《你可能還想看》

新Pixel平板洩Google明年重大變革!安卓系統架構傳看齊蘋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