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Pixel平板洩Google明年重大變革!安卓系統架構傳看齊蘋果

2022/08/20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 Pixel平板預計明年推出。(圖/Google)

Google在今年5月的開發者大會上,罕見提早一年預告,明年將推出久違的Pixel平板,現在有新線索顯示這款平板可能只支援64位元的Android系統。

開發者Mishaal Rahman發現在今年初的Google ASOP中,出現了一段「Move tangor to 64-bit only」的紀錄,而Tangor按照先前的情報,應該是Google Pixel平板的開發代號,外界認為Google有計劃從新平板開始,將Android系統轉化為純64位元架構。

Google Pixel平板傳採純64位元的Android系統。(圖/Google)

這對Google來說,代表什麼意義呢?事實上,蘋果從iOS 11開始,系統就只支援64位元。64位元的優點,簡單來說,就是系統能擁有更大量的資源運用,比起32位元系統,在執行大型程式時的效能優勢會更明顯。

如果Google準備拋棄32位元的話,也就等於32位元的程式將無法在新的Android系統上運作,不過Google早在2019年就強制要求上架程式必須原生支援64位元,因此即使Google的Android系統在明年走入下一個重要變革,對使用者來說,應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你可能還想看》

改善指紋解鎖!Google Pixel手機搶先搭Android 13「修復150個Bu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