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 3 奈米傳找不到大客戶!台積電卻已有多家訂單

2022/08/19 17:0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據《DigiTimes》訊息,儘管 3 奈米量產時程相較三星落後,但三星目前暫未成功吸引主流晶片廠商的訂單,仍處在努力擴大客戶組合的階段。

依三星的說法,目前其主要的 3 奈米晶片客戶,用途是「高效能運算」,但日媒《日經亞洲》則質疑該客戶的來源。有消息認為,三星 3 奈米的首批客戶,是中國的加密貨幣工廠。

相比之下,預估 9 月才正式量產 3 奈米晶片的台積電,則傳出已獲多家廠商的訂單,包括蘋果、AMD、Intel、聯發科、NVIDIA、高通,以及博通,皆是全球頂尖的晶片廠商。

至於三星相比台積電為何較不具吸引力,《日經》點名主因是 2020 年推出 5 奈米製程以來良率不佳,加上從蘋果等廠商的角度,台積電專注半導體代工,並非智慧手機等商品的競爭者,可以放心將敏感的晶片設計及相關數據委託給台積電。

《日經》也稱,三星的挑戰並非要證明有先進製程的技術,而是要證明有能力大規模生產最先進晶片。

《你可能還想看》

IG也落伍了?年輕人改玩這款「禁止修圖APP」登蘋果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