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ikTok「內建瀏覽器」爆竊密!打字內容全都看得到

2022/08/19 15:56 文/記者黃敬淳

(圖/路透)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消息,據資安研究員 Felix Krause 的測試,短影音平台 TikTok 在 iOS 版的內建瀏覽器,會將 JavaScript 程式碼傳送到外部網站,讓 TikTok 可以看到用戶與網站間的互動,以及所有鍵盤輸入的內容。

因此,除了用戶輸入或搜尋的資訊,密碼和信用卡卡號,以及螢幕上的每一次點擊,都有可能被 TikTok 知悉。Felix Krause 並稱,這有如在第三方網站上,安裝一個鍵盤記錄器。

而據外媒《富比士》的訊息,TikTok 官方承認確實有這項機制,但目的是用來移除 Bug 和監控效能,例如頁面的載入速率或網頁是否當掉,以保持最佳的使用者體驗。

實際上,包括 IG 和 FB 在內,其 App 內建的瀏覽器也有追蹤用戶活動的能力,比如知悉用戶點了哪些連結,方便之後更好地投送廣告和訊息內容,不過,由於中國政府的影響力,外界仍對於 TikTok 及抖音的隱私保密較無信心。

據港媒消息,中國網信辦亦已要求字節跳動、騰訊等企業提交平台演算法,而目前抖音、微博、微信的演算法亦已由中國政府掌握,但目前仍不清楚 TikTok 作為抖音的國際版,是否也會受到影響。

《你可能還想看》

IG也落伍了?年輕人改玩這款「禁止修圖APP」登蘋果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