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率先砍耳機孔「正解還是帶歪風」?外媒點評:正確決定

2022/08/19 11:41 文/記者黃敬淳

(圖/Pixabay)

蘋果在 7 年前的 iPhone 7 首次取消 3.5mm 耳機孔,儘管當時收到不少批評,但後續仍有不少 Android 廠商更進相同設計,包含當時曾拍廣告嘲笑蘋果的三星和 Google。國外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就撰文點評,其實蘋果這項作法,是個正確的決定。

《AppleInsider》認為,蘋果取消 3.5mm 耳機孔的好處,除了搭配 AirPods、帶動整體產業在無線耳機技術上的進步與投入,3.5mm 耳機孔實際上也是一個最早起源於 19 世紀的舊技術,已到了該汰除的時候。

《AppleInsider》也認為,許多用戶可能也已經習慣了無線耳機的便利性,甚至不少蘋果用戶的新款 Mac 上的 3.5mm 耳機孔也從未用過,完全依靠 AirPods 等無線耳機;而即使想在 iPhone 使用有線耳機,也只是需要多加一根轉接線而已。

實際上除了iPhone,iPad 目前也僅有採用舊模具的基本款 iPad 仍有 3.5mm 耳機孔,但有消息認為今年秋季會亮相的第十代,也會正式取消這項設計,讓 iPad 同樣不再具備耳機孔。

因應歐盟法規,蘋果明年也傳出將會讓 iPhone 15 首次改搭 USB Type-C,而非目前使用的 Lightning 孔,屆時蘋果明年的新 iPhone 連接埠可能還會有進一步變革。

《你可能還想看》

IG也落伍了?年輕人改玩這款「禁止修圖APP」登蘋果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