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最被討厭App是「它」!台灣第一名意外不是LINE

2022/08/19 10:57 文/記者吳佩樺

台灣人最討厭的App第一名不是LINE。(圖/翻攝網路)

全球手機用戶平均每天總共下載2.5億個App,但你知道哪個App最被討厭嗎?

科技網站Electronics Hub針對了87個App,包含社群軟體、交友、手遊等,分析了超過300萬條的Twitter推文,透過情緒工具Hugging Face,來分析這些發文是正面、負面或中立,藉此來調查。

結果發現,最討人厭的App具備三大要件,像是難用的介面、看不完的廣告,以及App本身的故障。以類別來講,全球最被討厭的App三大類別為交友、銀行轉帳和社交。

全球最討人厭App分析。(圖/Electronics Hub)

根據全盤的統計結果,全球有21個國家最討厭《Roblox》這款手遊App;其次為交友《Tinder》。接下來第3至第5名為美國論壇《Reddit》、串流影音《Disney+》以及社群《Snapchat》。

至於台灣最討厭的App,第一名同樣是《Roblox》,最討厭的娛樂類App是《Disney+》,最討厭的社群App為《Twitter》。不過因分析的主要來源是Twitter,不是台灣人的主力平台,準確度或許沒那麼高。

該報告也說,因為國情和文化不同,有些App在某些國家被討厭,在某些國家卻是大受歡迎,譬如《Disney+》在日本只有1.1%的負面推文。

《你可能還想看》

有線電視剪線潮擋不住!串流影音首度超越「美成台借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