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演算法已被中國官方掌握!台灣人應少用這批中國 App 服務

2022/08/18 13:42 文/記者黃敬淳

(圖/法新社)

據港媒消息,在公布首批演算法備案名單後,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已掌握多間中國科技公司的演算法,其中除了各平台的技術機密,如依據用戶的歷史紀錄推薦新訊息的方式,也包含一些安全風險相關的演算法,例如平台如何處置違法、違規內容。

已提供演算法資料給中國政府的企業,則包括抖音、騰訊、新浪,以及阿里巴巴等;若以具體的 App 或服務而言,則包括微博、微信、淘寶、抖音、天貓、優酷、快手、百度搜尋引擎、百度新聞、鳳凰網、小米瀏覽器、西瓜視頻、新浪新聞。

透過掌握科技平台的演算法,也意味著中國政府將有能力與各平台的用戶「無縫連接」並監控,甚至看到服務商伺服器的資料,也讓《彭博》點名相關作法「前所未見」。

至於要求中國科技公司提交演算法的原因,中國政府則稱是相關科技公司曾有透過演算法侵害用戶隱私的問題,因此決定擴大管制,以強化網路安全性,以及資料被濫用的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IG也落伍了?年輕人改玩這款「禁止修圖APP」登蘋果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