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人買手機能用 5 年?網曝 Android、iPhone 差很多

2022/08/18 12:42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LINE Today 曾發起一項調查,經過約 8 萬名網友投票,全台手機用戶大多在 2 ~ 5 年間換機,其中並以使用 3~5年的用戶占比最高,達到 42.08%,居次的則是 2 ~ 3 年,有 31.65% 用戶。

不過就有網友提問,以目前手機品項大多一年一更的特性,真的有手機可以讓用戶撐到 5 年再換機?對此,則其他網友認為,其實關鍵仍選擇的手機品項,以 iPhone 來說,3 ~ 4 年沒問題,但 Android 手機則大約是 1 ~ 2 年會想換,這麼算下來,其實總花費差不多,整體體驗也差不多。

也有網友直言自己的經驗,只有 iPhone 能用到 5 年,其他品牌大約兩年就會出問題。

亦有不少網友點出自己的 iPhone 經驗,包括 2017 年的 iPhone 8 仍在使用,甚至有用戶還在使用已經被蘋果移出支援清單的 iPhone 6S。

但也有用戶反駁,認為 Android 手機其實也能支撐到 5 年,但前提是要購買旗艦機型;此外,即使手機沒有問題,用戶最好還是得自行更換電池,時間點約是兩年一換。

因應環保理念,蘋果實際上也曾在 2017 年公布自家產品的使用週期評估,認定 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 約可使用 3 年,而 Mac 電腦、Apple TV,則有 4 年的使用期;《彭博》也預估,蘋果可能會在今年推出更完整的訂閱服務,讓用戶可以年年更換新機,並將舊機交予蘋果回收。 

《你可能還想看》

IG也落伍了?年輕人改玩這款「禁止修圖APP」登蘋果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