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店員羨慕!日本300間全家超商率先導入AI補貨機器人

2022/08/15 12:15 文/記者吳佩樺

Telexistence和日本全家超商合作,導入補貨機器人「 TX SCARA」。(圖/NVIDIA)

全日本有5.6萬間便利商店,密度高居全球第三位,其中全家約有1.6萬間,東京新創公司Telexistence與全家合作,8月開始將在300家全家門市率先導入搭載NVIDIA人工智慧技術的AI補貨機器人。

Telexistence推出補貨機器人「TX SCARA」,使用NVIDIA DGX Station來訓練AI模型。TX SCARA機器人中有多個AI模型,其中物體偵測模型可以辨識店內的飲料類型,判斷哪一款飲料要放在哪個貨架上。物體偵測模型搭配另一個偵測機器人手臂運動的模型,便能拿起飲料並準確將飲料放在貨架上的其他產品之間。

此外還有異常偵測模型,用於辨識飲料是否從貨架上掉落或數量減少。另一個模型則用於偵測每個陳列區中哪些飲料即將售罄。

TX SCARA 補貨機器人在固定動線上運行,上面搭載的多台攝影機掃描每個貨架,透過AI來找出哪些飲料數量不足並規畫補貨路徑。AI 系統自動補滿飲料的成功率超過98%。

Telexistence補貨機器人「 TX SCARA」以NVIDIA DGX Station來訓練。(圖/NVIDIA)

Telexistence表示,萬一發生機器人誤判飲料的擺放位置,或是飲料傾倒等情況,門市店員也無須放下手的工作去重新啟動機器人。Telexistence的遠端待命操作員可以使用搭載NVIDIA GPU進行視訊串流的VR系統,切換至手動操作並迅速排除狀況。

根據Telexistence估算,一家忙碌的便利商店每天要補貨超過一千瓶飲料。TX SCARA 機器人的雲端系統根據機器人在運行過程中補貨的商品名稱、日期、時間和數量,維護一個產品銷售資料庫。AI 便能按照先前的銷售資料,優先考慮哪些商品要先補貨。

Telexistence 成立於2017年,目標除了希望日本更多便利商店採用,下一步計畫是進軍美國,全美擁有15萬間便利商店。

《你可能還想看》

為增加營收!未來你會在iPhone上看到更多廣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