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首富也是「人」?馬斯克:想改掉滑手機壞習慣

2022/08/15 17:3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據外媒《CNBC》消息,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一個 Podcast 訪問中指出,自己有一個習慣是早上起來要立即檢查手機,並花上 30 分鐘的時間滑手機看電子郵件,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的自我觀察,他認為此舉可能對健康有害,到了該改掉這個壞習慣的時候。

馬斯克也稱,自己計畫改在起床上先運動至少 20 分鐘,再拿手機起來看。實際上也有研究指出,適度的早晨運動,有助於提升短期記憶力、注意力和決策品質,然而亦有 80% 的用戶,會在起床後的 15 分內查看自己的手機。

不過馬斯克也為自己喊冤,表示自己同時經營特斯拉和 SpaceX 兩家公司,總會有事情在一夜間發生,但之所以想先運動一下、延後看手機的時間,主要是想減緩自己的焦慮。他自言,自己通常在凌晨 3 點入手,上午 9:30 前起床,而滑手機這個習慣更多是出於焦慮,擔心自己錯過重要或緊急的事。

除了起床滑手機,馬斯克也曾透露自己的另一項生活壞習慣是攝取大量的咖啡因和熱量,有時一天會為此喝下 8 杯健怡可樂,但他已在嘗試改變。

《你可能還想看》

IG也落伍了?年輕人改玩這款「禁止修圖APP」登蘋果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