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跟iPhone 14 新機同台亮相?AirPods Pro 二代5大升級亮點值得期待

2022/08/15 15:5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蘋果官網)

上市至今已有近3年的AirPods Pro 降噪真無線耳機,據悉,作為後繼接班的AirPods Pro 2代耳機新品,很有可能會在九月蘋果舉辦的秋季新品發表會上,與新一代iPhone 14 系列機款同台亮相。

被視為是蘋果旗下降噪耳機最強悍的AirPods Pro 2代新成員,今年將迎來怎樣的改版變化?值得果粉汰舊換新的升級理由又是什麼?綜合近期市場傳聞與分析師預測觀點,外媒《MacRumors》盤點彙整出值得期待的五大亮點,條列如下:

一、全新H2 晶片

有別於前代搭載的H1耳機晶片,分析師郭明錤預測稱,2代 AirPods Pro 將採用全新的H2晶片,藉此讓耳機擁有更優異的降噪效果、縮減聲音延遲、提升通透模式清晰度與出色音質細節等優勢。甚至很有可能具備支援「保真壓縮音訊」(簡稱為ALAC)的無損編碼格式。

二、改善耳朵自動偵測性能

蘋果於去年推出AirPods 3代時,採用可更精準辨識用戶穿戴或拿下耳機狀態的「皮膚感測器」,這項技術有望拓展至2代 AirPods Pro上,藉此取代AirPods Pro 原本搭載的雙光學感測器 。


三、提升電池續航力

2019 年 10 月推出的一代 AirPods Pro,開啟降噪模式下的單次充電,可連續播放4.5小時的電池續航力;關閉降噪則可長達5小時。有鑑於去年無降噪功能的AirPods 3代無線耳機,已具備長達6小時的電力,預期2代 AirPods Pro的電池續航性能,有望向AirPods 3代看齊或更進一步地提升。

四、新增健身偵測功能

有鑑於iOS 16新版系統,可允許在無穿戴Apple Watch智慧手錶的情況下,於iPhone手機上使用Fitness健身應用App。預期2代 AirPods Pro 內建的動作偵測加速度計,將獲得更進一步的升級,例如可能藉由耳朵偵測,跨入與健康健身相關應用領域,或是為具有聽力障礙的用戶帶來類似助聽器的輔助功能。由於這部份相關細節描述傳聞較少,但仍值得列入關注。


五、充電盒支援聲音播放

2代 AirPods Pro 的充電收納盒外觀將小改版,加入喇叭孔的設計,搭配尋找App 使用的情況下,可讓耳機充電盒發出聲響,協助用戶更快找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