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升級度大輸iPhone!超過8成5安卓裝置還在用「數年前舊系統」

2022/08/15 08:37 文/記者吳佩樺

Android系統破碎化一直是Android陣營的問題之一。(圖/網路)

儘管近年來Google持續致力改善Android系統破碎化的問題,現今較過往已經有所進度,但對比於蘋果iOS的升級率,Android的升級速度還是有一大段路要努力。

今年新一代的Android 13可能提早於9月推出,外媒9to5google表示,目前Android各系統版本中,使用占比最高的冠軍是二年前的Android 11,比例達27%。Android 10居次占22.3%,Android 9以14.5%排名第三。

去年發布的Android 12,占比13.3%,名列第四,加上專為平板和摺疊打造的Android 12L是0.2%,也就是相當於86.5%的Android裝置使用者還在用舊系統。

這其中牽扯的原因自然有很多,除了舊硬體本身不具支援度,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各手機品牌對於升級的更新積極度不同,因此無法跟蘋果的iOS相提並論。

Android各系統占比圖。(圖/9to5google)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hone 漲價傳聞不斷!外媒仍點名「2 類用戶」有好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