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3 大摺疊手機發表「刮不起旋風」?網友直言:還是要等蘋果

2022/08/13 13:30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Moto 第一代 Razr(圖/記者黃肇祥攝)

三星、小米、Moto 接連在本月發表最新一代的摺疊手機,無論是翻蓋設計亦或得以變身為平板,都與當前主流的智慧手機有著不一樣的風貌,然而消費者似乎相對冷淡,就有 PTT 網友發現,發表會後關於摺疊手機「竟然完全都沒有討論串,似乎刮起不了摺疊手機旋風」。

綜觀 PTT 以手機為主的 MobileComm 板塊,完全沒有聚焦於 3 品牌摺疊手機的討論貼文內容,再觀察 Google Trend 的搜尋趨勢,摺疊手機「搜尋熱度分數」只要 28,在台灣僅微微上揚,遠遠不如去年 8 月底至 9 月之間熱度。

(圖/翻攝Google Trend)

不少網友直言,「等蘋果推出」、「等蘋果重新定義」、「等蘋果重新定義,才會普及」、「蘋果沒出代表沒搞頭」。有人認為,蘋果若推出相關產品,多半代表技術成熟可以購買了。普遍網友對於摺疊手機仍存有質疑,像是螢幕的摺痕、耐用度以及 App 相容性,以及目前偏高的售價,都是當前不願意大膽入手的原因。

但也有一些摺疊手機用戶跳出來分享心得,直言「習慣大螢幕後,很難再回頭使用小手機」,提到的優勢像是,可以省去攜帶平板的麻煩,大螢幕看文字、影片更過癮,另外也親身分享,摺痕並不會造成視覺上的困擾。

《你可能還想看》

摺疊手機很快成為主流?三星高層估「這一年」銷量將超過S系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