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晶片戰恐打不贏!中國專家提案:強迫手機品牌 30% 改用自家處理器

2022/08/12 17:4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美聯社)
因應半導體逐漸被視為戰略產品,加上美國正攜手台日韓形成晶片聯盟封堵中國,已讓中國面臨在半導體技術持續落後的壓力。

而據港媒消息,華僑大學台灣經濟研究所前所長、全國台灣研究會理事陳克明,以及閩江學院閩都學者特聘教授曹海濤便建議,應要求中國手機品牌,有 30% 出貨應使用中國國產的晶片,否則需祭出最高 400% 的重稅,以強化中國晶片發展。

曹海濤指出,半導體是需要高額投資來支撐高技術發展的產業,而高額投資則來自有足夠的市場支撐,因此若讓中國的手機品牌有一定比例使用中國國產晶片,即可創造足夠的收入來繼續投資,也可讓中國的半導體不受制於外國。

不過,相關說法仍引起不少中國網友反對,認為依靠相關管制不可行,但也有一派網友認為雖然有影響手機品牌創新誘因的風險,但仍是可行之道。

目前,美國亦已開始著手打造跨國聯盟,盼禁止設備商出口 14 奈米以下所需設備予中國。中國目前最先進制程,為中芯國際的 7 奈米,但傳出產能、良率仍與其他廠商相距甚遠,實際上最穩定的製程為 14 奈米。

《你可能還想看》

IG也落伍了?年輕人改玩這款「禁止修圖APP」登蘋果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