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的螢幕也被「踏踏」洗版了嗎? Google 關鍵字輸入這2字蹦出彩蛋

2022/08/10 17:03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關鍵字的隱藏版彩蛋,再出新花招。(圖/法新社)

Google 關鍵字搜尋暗藏「驚喜」彩蛋又一發,這回讓「貓」、「汪」星人,隨著滑鼠點擊在螢幕視窗的任一角落,伸出腳掌踏踏的動作,還會伴隨著不同的叫聲此起彼落,讓不少網友們紛紛直呼好可愛!

記者實測,不論是使用電腦或手機,於Google 關鍵字搜尋框輸入中文字「貓」或「狗」,搜尋結果顯示出現的資訊卡片,會看到腳掌圖案的動畫,用滑鼠點擊該腳掌動畫後,就會隨著滑鼠點擊的動作,隨機蹦出不同花色圖案的爪掌,並留下「踏踏」過的灰色掌印,開啟音效,還可聽到不同的貓或狗叫聲,十分可愛且療癒。

輸入「貓」、「狗」關鍵字,點選動態圖片後,滑鼠點擊的地方就會蹦出腳掌印,開啟音效還可聽到伴隨的叫聲。(圖翻攝電腦截圖)

若要清除在螢幕任一角落出現過「踏踏」的灰色掌印,只需點擊畫面下方中間的「X」按鍵,即可清除。

除了輸入中文字「貓」或「狗」之外,也可輸入「貓咪」、「國際貓節日」,或是輸入英文單字「Cat day」、或「Dog」(大小寫不拘)。據悉,8月8日除了是父親節之外,也是「國際貓節日」(International Cat Day),是由國際動物福利基金會於2002年所創建的慶祝活動。Google關鍵字今年也搭上「國際貓節日」的應景活動,釋出搜尋彩蛋特效。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再進化!關鍵字多加 2 個「小符號」搜尋更精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