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再進化!關鍵字多加 2 個「小符號」搜尋更精準

2022/08/09 11:0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

如何使用 Google 搜尋才最精準?除了打對關鍵字,還可以嘗試加入「引號」增加準確度!

為了持續改善功能,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分享「引號搜尋」的使用方式,用戶可以在關鍵字前後加入「"關鍵字"」兩個引號,將能夠直接找出網頁內含有該關鍵字的「文字段落」,而非只是敘述。

關鍵字在網頁內出現的段落,會直接被顯示出來。(圖/翻攝Google部落格)

Google 舉例,一般搜尋「手機無線充電器」會顯示一系列相關的網頁,例如電商購買網址、各大品牌網站,若加上引號,Google 會直接幫你找出有「手機無線充電器」網站內的文字段落,適合用於想要非常精準尋找關鍵字的時候。

不過 Google 也建議,可以先嘗試一般的搜尋方式,現在系統對於自然語言理解已經有一定程度,不需要額外操作,就能替用戶找到有關的所有內容。透過「引號搜尋」,反而可能會錯失這些資訊。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搜尋無預警大當機!網友崩潰:一直跳 50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