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直擊三星新摺疊雙機Z Fold 4、Z Flip 4 !拍照升級S22等級

2022/08/10 21:00 文/記者吳佩樺

三星新摺疊雙機Z Fold 4、Z Flip 4亮相。(圖/記者潘少棠攝)

三星今晚(10日)舉行Galaxy Unpacked 2022,發表新品包括摺疊手機Z Fold 4、Z Flip 4以及Galaxy Watch 5系列智慧錶、Galaxy Buds2 Pro真無線耳機。

今年是三星「第四世代」的摺疊手機,目標將其更推向主流。根據市調DSCC最新報告,三星擁全球7成市占,坐穩摺疊第一,在其帶頭下,外傳蘋果、Google也有意進入市場,不過短時間內還看不到。

三星此代摺疊機的升級重點放在進一步改善前代的拍照和續航力痛點,機身耐用度同時也做了加強。主攻商務的Z Fold 4,主相機從1,200萬畫素首度提升至5,000萬畫素,跟S22、S22+是同一顆感光元件;望遠加入3倍光學變焦。

定位小摺疊的Z Flip 4,主相機的感光元件畫素面積也由1.4微米增至1.8微米,號稱夜拍亮度較前代拉高65%,配置則維持1,200萬畫素後雙鏡頭。

三星 Fold 4定位商務。(圖/記者潘少棠攝)

三星Z Fold 4主相機升級5,000萬畫素。(圖/記者潘少棠攝)

Z Flip系列受限小巧體積,無法塞進太大的電池,以往續航力不夠理想,Z Flip 4自3,300mAh加大至3,700mAh,即使稱不上大容量電池,亦有助於電力提升,且支援25W快充。

二款新摺疊的內外螢幕尺寸都跟上代相同,外觀沒有大突破,主要在於細部強化,像是可摺式玻璃在更進階的PET薄膜的加持下,硬度強45%,外側機身是康寧最新的Gorilla Glass Victus+,鉸鏈也有重新設計,螢幕邊框再更窄等,讓耐用度更為提升。

此外,Z Flip 4可自訂顏色的Bespoke訂製版,今年新增至75種顏色組合,台灣是否會引進還不清楚。

三星小摺疊外型小巧,Z Flip 4加大電池。(圖/記者潘少棠攝)

三星新摺疊鉸鏈有重新設計。(圖/記者潘少棠攝)

摺疊的操作體驗更多元,譬如雙指手勢可快速開啟多工;Flex模式新增TouchPad功能,摺疊起來時,讓手機的一半螢幕變成觸控板。

整體而言,是針對過去的使用者回饋而做改善,讓摺疊手機更為實用。稍嫌可惜的是,此代大旗艦的機身輕量化依舊有限,Z Fold 4僅輕了8公克。另外,以實機看來,螢幕摺痕淡化並不明顯,跟上代差不多,但使用上無影響。這次Z Fold 4還強調螢幕下鏡頭升級2.0,訴求讓畫素密度提高,鏡頭更隱藏,不過實際比較,差異性似乎也不大。

三星新摺疊多工更強。(圖/記者潘少棠攝)

新機預計8月26日起於特定市場搶先上市。Z Fold 4售價1,799.99美元起(約台幣53,991元)、Z Flip 4為999.99美元起(約台幣29,995元),入門款的美元價格沒有漲價,台灣詳細販售時間和價格未定,待官方後續公布。

《你可能還想看》

台海局勢影響iPhone 14發布?蘋果最強分析師出面說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