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Office 老用戶注意!明年起連接「微軟線上服務」會有問題

2022/08/11 09:46 文/記者黃敬淳

(圖/歐新社)

因應微軟將旗下 Office 服務雲端化和訂閱制化的戰略,官方也在官網提醒用戶,Office 2016 及 Office 2019 版的用戶,將在明年(2023年)10 月起無法順利連線到 Microsoft 365 及 Office 365 等官方的線上服務,此外舊版的 Office 用戶,比如 Office 2013,之後也可能會在使用相關功能時遇到問題。

Microsoft 365 除了提供跨平台的 Office 軟體體驗,包含 Windows、macOS、Android 及 iOS,還有 1TB 的 OneDrive 雲端空間,亦有 Exchange Online、SharePoint Online 等服務;由於前身為 Office 365,該服務也包含訂閱版的 Office 軟體,如 Word、PowerPoint 及 Excel,以及功能更完整的 Outlook 及 Microsoft Teams。

微軟解釋,雖然官方不會採用「積極手段」來阻止用戶連線到 Microsoft 365,但 2020 年 10 月起,微軟在雲端服務的投資已不會考慮較老的 Office 版本,導致這些用戶可能隨著時間推移遇到效能或穩定性的問題,建議用戶將電腦端的 Office 升級到與 Microsoft 365 更相容的新版本,尤其是企業用戶。

至於目前還能穩定連接至 Microsoft 365 的最低標準 Office 版本,則為 Office 2019 及 Office 2016(不含 Mac 版),以及 Office LTSC 2021;郵件軟體 Outlook 的最低支援標準則寬鬆一些,仍支援 2013 年的版本,但需安裝 2017 年 10 月釋出的更新檔。

除了 Office 在 Microsoft 365 的支援性,明年還會終止支援的微軟服務,還包括 Windows 8.1;至於 Office 的買斷制用戶因軟體不會隨附升級選項,想升級到更新的版本以相容 Microsoft 365,必須另外再花 4,790 元買斷一次新版,或是乾脆付費改用 Microsoft 365,個人版年費為 2,190 元。

《你可能還想看》

IG也落伍了?年輕人改玩這款「禁止修圖APP」登蘋果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