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米、realme首當其衝!彭博:印度擬封殺五千元以下中國低價手機

2022/08/09 14:19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印度是僅次於中國的全球第二大手機市場,由於中國品牌手機,近年來在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取得頗為亮眼的銷售成績,前五大市佔品牌,包括小米、vivo、realme與OPPO,就佔達四席,相對地也讓印度本土手機品牌如Lava和MicroMax,受到不小的衝擊,引發印度政府的擔憂。而這樣的態勢,未來很可能將會面臨一番全新的變革。

據《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有鑑於中國品牌手機的削價競爭在印度市場頗為激烈,進而擠壓到印度手機品牌的生存空間,印度政府當局有意採取限制管控措施,擬強制禁止價格帶落在1.2萬印度盧比(約合台幣4.526元)以下的低價入門智慧型手機,進入印度市場,欲藉此重振印度本土手機品牌。

該消息傳出後,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推估此舉將對中國手機品牌的小米、realme與傳音構成嚴重的打擊。至於蘋果、三星等品牌則較不受影響。

就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4月至6月的第二季度期間,價位低於五千元以下的低價智慧型手機,佔印度手機市場銷量的三分之一,其中,來自中國手機品牌推出的機款就佔高達八成的份額。由此也反映出,中國低價手機目前在印度手機市場的強勢地位。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尚不清楚印度政府預計採取怎樣的具體作法,會是祭出相關政策的運作方式,或是透過非官方管道的強制手段,各有說法傳出。

截至目前為止,印度科技部、小米、Realme 與傳音等品牌業者,仍尚未對上述傳聞做出回應。

你可能也想看

不只OPPO、OnePlus!傳vivo手機在德國也將面臨禁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