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OPPO、OnePlus!傳vivo手機在德國也將面臨禁售

2022/08/08 15:56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針對諾基亞Nokia與OPPO 的專利侵權訴訟一案,繼先前七月德國曼海姆地方法院判定Nokia勝訴,並禁止OPPO與旗下獨立品牌OnePlus在德國銷售侵犯 Nokia 4G/5G 通訊技術標準必要專利權(SEP)的智慧型手機,近日,德國慕尼黑法院也做出同樣的裁決。目前OPPO與OnePlus在德國官網與線上商店的頁面上,已停止銷售手機並下架手機商品頁面。

據德國《經濟週刊》(Wirtschaftswoche)報導指出,Oppo 發言人 Peter Manderfeld 受訪表示,雖然手機產品暫停銷售,但OPPO仍會持續在德國營運。另,先前已購買OPPO手機的用戶,仍可持續在未來獲得OPPO提供的系統更新與安全支援。

該報導引述研調機構Canalys 數據稱,Oppo與OnePlus這兩家中國手機品牌,合計在德國手機市場的市占份額約超過10%。

除向OPPO與OnePlus提出專利侵權訴訟之外,Nokia 也在德國起訴隸屬於中國步步高集團旗下的vivo。由於德國對專利侵權採取嚴格的審理制度,外媒推估在未來六個月內vivo 或有可能被德國法院裁決禁售手機。

今年因受晶片短缺影響,德國的手機銷量已比去年相對減少許多。倘若OPPO、OnePlus與vivo,三家中國手機品牌在下半年接連退出德國手機市場,屆時對德國消費者的購機需求來說,將面臨選購手機品牌的選擇性變少,以及購機價格門檻可能因此提高的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除德國之外,Nokia也在歐洲其它地區起訴OPPO,包括如法國、西班牙、英國、荷蘭、芬蘭和瑞典等國家。未來其它歐洲國家法院是否會遵循比照德國的判決,也牽動著OPPO手機恐將面臨退出西歐市場的命運。

你可能也想看

 Nokia 擠下OPPO 躍升英國第三大手機熱銷品牌!Google 也首次上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