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單反相機即將全面淘汰?Canon、Nikon 陸續暗示時間點

2022/06/04 09:53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傳統相機逐漸淘汰「單反」迎接「無反」時代到來,日本兩大品牌 Canon、Nikon 都陸續預計重心轉往無反相機,並暗示單反淘汰的可能時間點。

Nikon 近期發布的中期營業計劃顯示,會在當前無反的 Z 卡口鏡頭、相機投注更多資源,在 2021 財年 Z 卡口產品僅佔相機營收 51%,預計到了 2025 年要擴展至 82%,相比之下傳統單反的 F 卡口(鏡頭/相機)收益將從 2021 財年的 30% 佔比下修至僅剩 4%,儘管尚未宣布終結單反相機產線,但顯示 Nikon 將會把資源轉往無反。

Canon 執行長御手洗富士夫則在今年初向向日本《讀賣新聞》表示,預計在幾年內終止單反相機的開發,並預告 2020 年發表的 EOS-1D X Mark 3 是末代單反旗艦,未來只會生產入門、中階機款。而在二月份的時候,Canon 更在日本一舉單月停產多達 13 支單反的 EF 鏡頭。

即便是很早就邁入無反市場的 Sony,近年也開始清理單反的 A 卡口產品線,像是在日本官網全面停售 33 顆鏡頭,相關機款也不再提供販售。

無反、單反相機差異在於機身結構,前者少了反光鏡片,能夠打造更輕巧的機身,隨著技術逐漸成熟,效能已經超越以往的單反相機,並有更快、更安靜的連拍效能。

《你可能還想看》

TIPA 年度「相機大獎」公佈!各領域最佳 11 機款一次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