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解放軍在台海附近做什麼?「一網站」可緊盯即時現況

2022/08/04 14:3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甫自空軍花蓮基地起飛的 F-16V 戰機(圖/本報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因應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解放軍宣布進行報復性軍演,預估從今(4日)起進行至本週日(7日)。

而如果民眾想知悉共軍的動態,則可直接到國防部的官網查詢「即時軍事動態」。該資料原先僅提供西南空域相關資訊,但因應共軍活動,今日起資料範圍已擴大至全台海域周邊,且加入英文說明;相關資訊因民眾關注,7/30 以來的點閱次數也明顯增加。

國防部目前儘管只提供空域相關資訊,亦即民眾仍無法從此次得知解放軍艦艇的動態,但仍可得知台灣空軍的應對方式,以及解放軍出動的戰鬥機機型。

至於今(4日)的演習,已由中國央視宣布「遠程火力實彈射擊取得預期效果」,看似已經結束,讓不少網友開酸「難道是國王的飛彈」「就這樣子?」;目前在微博上,關於台灣的發文也正在進行管制,範圍包含央視、環球、共青團等中國官方頻道。

《你可能還想看》

IG也落伍了?年輕人改玩這款「禁止修圖APP」登蘋果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