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調研曝 Intel 延後推出新處理器!台積電 3 奈米「只剩一客戶」

2022/08/04 17:46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
據調研機構 TrendForce 報告,Intel 原訂在今年下半年量產的新一代「Meteor Lake」處理器,因設計、製程驗證等各種問題,已延遲一年至 2023 年底才生產。這意味著,該處理器中外包給台積電 3 奈米製程生產的 tGPU 晶片訂單也會延後,並衝擊台積電的擴產計畫。

報告也稱,這也將讓台積電 3 奈米製程在 2022 至 2023 年的首波客戶,僅剩下蘋果一家,包括其新款 M 系列晶片及新一代的 A17 Bionic 晶片(暫稱),同時可能讓台積電減緩近期的支出與擴產計畫。

不過,預估到了 2024 年,蘋果、AMD、聯發科、高通,都會大舉導入 3 奈米製程產品,且若 Intel 的「Intel 4製程」(7奈米)開發不順,仍可能進一步將核心 CPU 部份也轉單給台積電,帶動其營收。

報告也預測,蘋果預估會在 2024 年,將 iPhone 新機全面導入 3 奈米製程,不過多方消息則指出,未來蘋果新機,將只有頂規款的 iPhone 才會搭載最新的處理晶片,而基本款則會沿用去年的晶片,但可能會藉由其他方式,將既有性能略為升級。

《你可能還想看》

IG也落伍了?年輕人改玩這款「禁止修圖APP」登蘋果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