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有望追近韓國!調研估:台灣「7奈米以下」晶片仍將佔全球 69%

2022/08/02 11:20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

調研機構 TrendForce 發布預測,認為全球 7 奈米以下先進製程,以 Intel 為首的美國廠商市占將會有所成長,達到 12%,不過以台積電為首的台灣仍會有絕對的優勢,預估會有 69% 的市占。

韓國方面,原先的優勢則可能被美國拉近,產能預估占全球 18%,而中國方面則為 1%。目前,中國最先進的製程為 14 奈米,但白宮已祭出限制令,禁出止14 奈米以下製程所需的設備輸往中國,盼壓制中國繼續發展先進製程。

而若改以 12 英吋產能來看,台灣的占比會是 43%,中國則會占 27%,美國 8%,韓國 12%,與 2022 年現況對比,2025 年全球晶圓產能的差異,主要是美國有望提升先進製程的產能,但台灣仍可保持先進製程的優勢,中國則會繼續以舊世代的成熟製程為核心。

至於美國預估能大幅提高晶圓產量,主要與國會通過的半導體補助法案有關。該法案將提供 520 億美元的資金以及 240 億美元的投資免稅額,於未來 10 年資助廠商建設 10 ~ 15 家晶片工廠,並另外撥出 1,700 億美元,提供給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美國商務部進行相關科技的研究。

法案也限制接受補助的廠商,十年內不得於中國建立新廠或擴充產能。韓媒《Business Korea》認為,這將讓三星等廠商陷入兩難,因韓國半導體業有 6 成的出口額依賴中國市場,但核心技術與設備又來自美國。

《你可能還想看》

IG也落伍了?年輕人改玩這款「禁止修圖APP」登蘋果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