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Pixel 6a相機測試平手iPhone 13!可惜陷指紋漏洞爭議

2022/08/02 13:05 文/記者吳佩樺

Google Pixel 6a相機測試平手iPhone 13。(圖/記者吳佩樺攝)

Google上週正式開賣Pixel 6a,雖然只是中階手機,但在知名相機評測網站DxOMark上,竟然拿下了130分,比肩甚至超越不少旗艦機。

Pixel 6a獲得130分,在DxOMark排名中,等於是跟iPhone 13、iPhone 13 mini、iPhone 12 Pro Max,一同並列第21名。可見Pixel 6a雖然主相機僅沿用Pixel 5a感光元件,依舊展現不錯的拍照實力。

Google Pixel 6a在DxOMark,相機測試拿下了130分。(圖/翻攝官網)

DxOMark表示,雖然Pixel 6a的相機硬體比不上Pixel 6,不過照片的品質相當接近,因為感光元件較小景深較深,反而帶來了更銳利的背景銳利度,在拍團體照的人臉更清楚,且在低光和夜景下,Pixel 6a能提供準確的曝光。

唯一嚴重的缺點是在暗處容易出現雜訊,即使在光線充足的場景下,陰影也容易因此丟失細節;另外,不具長焦相機也讓變焦拍攝成為弱點之一。

Google Pixel 6a螢幕指紋辨識被爆安全漏洞。(圖/記者吳佩樺攝)

不過可惜的是,本該是氣勢如虹的Pixel 6a,螢幕指紋辨識卻在上市後爆出安全漏洞、形同虛設,爭議最早是出自印度,國外網路陸續出現網友發難。

但經外媒測試,多數表示手上的Pixel 6a無此問題,自由3C科技頻道也實際以台灣市售機驗證,同樣正常,推測有漏洞的手機只出現在特定區域,目前Google尚未正面回覆以及提出解決方案。

《你可能還想看》

谷粉這一天準備換機!爆料揭 Google 新旗艦 Pixel 7「上市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