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不給發展了!彭博爆「14 奈米以下設備」禁止輸中國

2022/08/01 12:49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

據《彭博》消息,白宮「悄悄」更改規定,將原先只針對 10 奈米以下製程生產設備輸往中國的禁令,擴大到 14 奈米以下,意味著美國正在強化晶片產業的國家競爭力,並盼望繼續打壓中國在相關產業的野心。

此次的禁令範圍除了將 10 奈米以下的先進製程擴大到相對成熟的 14 奈米,限制交易的對象也從中芯國際等中國廠商,擴大到所有在中國生產晶片的廠商,這也意味著在中國南京有工廠的台積電也會受此禁令約束。

據經濟部資料,台積電目前在南京廠的製程,為 16 奈米製程的 12 吋晶圓廠,月產能則為 2 萬片。

《彭博》也稱,美國半導體設備大廠「科林研發」(Lam Research),也已證實收到美國政府的相關通知;美國商務部亦發出聲明,指「拜登政府正在加強對中國的限制,以應對中國在先進製程的發展企圖」,同時直接點名中國的作為有「國安等級」的風險。

除了美國籍的半導體設備廠,白宮亦嘗試與其他國家合作,協議限制先進製程所需的設備能出口到中國,包括日本的 Nikon,以及幾乎獨占全球 14 奈米以下製程光刻機的荷蘭廠商 ASML。

至於目前中國最先進的晶圓製程工廠,則是中芯國際的 14 奈米廠。美國的新禁令亦顯示,白宮似乎意圖讓中國的晶圓發展「原地停留」,無法繼續升級。

《你可能還想看》

IG也落伍了?年輕人改玩這款「禁止修圖APP」登蘋果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