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下代旗艦S23將更省電?全新可變螢幕更新率專利曝光

2022/08/01 11:16 文/記者吳佩樺

三星從S21開始導入可變螢幕更新率。(圖/彭博社)

近年來不少旗艦手機在可變螢幕更新率技術上角力,三星一份新專利流出,可望讓手機續航力更為提升。

外媒GalaxyClub報導,三星在南韓曝光了全新的可變螢幕更新率專利,根據專利圖描述,該技術能在同一螢幕的不同區域,同時應用不同更新率,包括30Hz、60Hz、120Hz,不過仍有其限制,並非能在所有使用場景下實現。

簡單來說,透過該技術,能將螢幕做更有效率的分配,例如啟用120Hz更新率,但僅顯示時間的區塊,可維持低更新率,避免不必要的耗電。

三星全新可變螢幕更新率專利曝光。(圖/GalaxyClub)

該專利早於2021年申請,是否真實推出,目前依舊是問號,但顯見此為三星在可變螢幕更新率上的下一個升級目標,或許明年的S23有望首度採用。三星早於S21導入可變螢幕更新率,今年的S22 Ultra支援1Hz~120Hz。

此外,蘋果新一代iPhone 14 Pro系列在此方面也會有升級,螢幕更新率可從120Hz降至1Hz,進而實現隨顯螢幕新功能。

《你可能還想看》 

發表前三星再自爆雷!Z Flip 4「逾70種」訂製色全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