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全球手機連 4 季銷量下跌!唯有 2 品牌靠「旗艦」穩住陣腳

2022/07/30 11: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研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釋出 2022 年第二季的全球手機報告,隨著經濟衰退,出貨呈現連四季下滑,卻有 2 品牌穩住了陣腳,而且都是靠旗艦手機亮眼的表現。

報告指出,三星以 22% 的出貨市佔成為今年第二季的手機龍頭,一共售出 6250 萬、同期成長 9.5%,這是三星近兩年以來最強勁的第二季表現,好表現不只是中階 Galaxy A 系列全球熱賣,關鍵還包含旗艦 Galaxy S22 系列需求持續強勁,特別是最高階的 Ultra 款。

(圖/翻攝Strategy Analytics)

第二名則是蘋果,市佔率為 16%、同期成長 3%,估計售出 4750 萬台 iPhone,作為蘋果向來的淡季,今年表現已經是過去十年以來的第二高,是藉由蠶食華為留下中國高階市場,持續讓 iPhone 13 保持熱賣。

至於中國品牌則一面倒持續衰退,三至五名依序為小米(13.6%)、Oppo(9.5%)、vivo(8.6%),同期都下滑破 20%,除了經濟問題,在中國更面臨榮耀崛起的競爭壓力。

Strategy Analytics 資深總監 Linda Sui 預測,2022 全年手機出貨量會減少 7-8%,地緣政治、經濟衰退、通貨膨脹以及 COVID-19 造成的供應鏈中斷等,不力因素將可能持續到 2023 上半年,其中蘋果、三星能繼續有好表現,但其餘中國品牌恐得尋找新的成長引擎。

《你可能還想看》

Android 用戶跳槽 iPhone 創新高!庫克點名 2 關鍵「吸引新果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