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ad 領先優勢再擴大!研調:「Android 平板」市佔創 10 年新低

2022/07/30 13: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若要購買平板電腦,蘋果旗下的 iPad 是許多人力推的唯一選擇,而 Android 儘管產品五花八門,卻因生態與系統的不成熟,體驗始終難以與 iPad 一較高下,現在更有研調指出,Android 平板的市佔率創下 10 年以下的新低。

根據 Strategy Analytics 報告指出, COVID-19 疫情帶動混合式辦公,持續使平板電腦有強烈需求,但仍因通貨膨脹打擊消費買氣,全球單季出貨量落在 3890 萬台,比去年同期減少 15%,預計持續不斷的 COVID 變種病毒以及烏俄戰爭,都會增加 2022 下半年的挑戰。

值得關注的是,Android 系統市佔達到近 10 年新低,只有 49% 低於一半,整體出貨量對比去年同期少了 21%,相較之下,蘋果市佔率提升到 38%,出貨量減少只有 7%,逐漸坐穩平板第一的位置,至於微軟 Windows 則約 11%,排名第三。

(圖/翻攝strategyanalytics網站)

若以品牌為區分,蘋果第二季售出 1480 萬台 iPad,有 38% 的市佔率仍是第一名,其次是三星(18%),累積出貨達到 710 萬,後面依序為聯想(9%)、亞馬遜(9%)、華為(4%)。

Strategy Analytics 調查發現,消費者傾向有「可拆卸鍵盤」的平板,有利於推動蘋果 iPad Pro、iPad Air 等高階機款,還有微軟的 Surface 系列,Android 陣營有三星作為代表,消費者購入平板不只是娛樂需求,還希望能滿足部份的工作生產力。

Android 平板長年面臨「系統、軟體」欠佳的缺點,不像是蘋果有 iPadOS 專門設計的體驗,為了彌補這項缺陷,Google 已經宣布將透過 Android 12L 改善大螢幕的程式操作,同時自身也會在明年推出 Pixel Tablet,重新重視平板的意圖明顯。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手機連 4 季銷量下跌!唯有 2 品牌靠「旗艦」穩住陣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