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ld住全台單車路線、擬真空照暢遊全球熱門地標!Google 地圖迎3大新功能

2022/07/27 18:59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

Google 官方於今(7/27)宣佈旗下Google地圖將迎三大更新內容,包括:新版單車路線資訊、位置資訊分享通知、以及新推出全球 100 個最熱門地標的擬真空照影像。讓用戶不論是打算規劃單車旅遊、自助旅遊或跟家人好友旅遊,在安排旅遊行程時,都能比以往更加得心應手,並且還能體驗嶄新擬真空照帶來的沈浸式實景,為未來至全球各大熱門地標的旅遊計畫,預先暖身。

一、新版單車路線資訊 全台各城市騎透透

Google 地圖新版的單車路線資訊,如果選擇騎單車到任何一個目的地,不僅能查看路途中的海拔高度與陡降程度,也能立即知道這條路線是否有規劃單車道,以及行經的道路類型。例如:主要道路或地方街道。未來幾週,單車路線資訊就會陸續推送到提供單車路線服務的數百個城市,包括台灣所有城市,所以騎車上路之前可以做好萬全準備。

二、隨時隨地保持聯繫 確保人身安全

Google 地圖全新的位置資訊分享通知推出後,能查看親朋好友抵達或出發的時間,進而更輕鬆地協調行程安排,同時也能多一份安心。Google 在設計這項功能時,首要考量即是確保用戶隱私,所以只能針對選擇與自己分享位置資訊的使用者設定通知。

比方說你要和一群朋友參加演唱會,而他們已選擇與你分享位置資訊,這時你只要用演唱會場地的地址設定通知,就能掌握大家抵達的時間,也可以設定通知來查看對方離開會場的時間,這樣即使走散了也沒關係。

Google 地圖提供全球 100 個最熱門地標的擬真空照影像,方便決定是否將這些地標加入行程中。(圖Google提供)

三、擬真空照暢遊全球100 個熱門地標

為協助用戶更便利地利用 Google 地圖擬定旅行計畫,Google 推出沉浸式實景的第一步,就是在 Google 地圖中放上全球 100 個最熱門地標的擬真空照影像,涵蓋包括有:巴塞隆納、倫敦、紐約、舊金山、東京等城市。這項功能結合 AI 技術與數十億張高畫質的街景、衛星以及空照圖像,是 。只需要在 Google 地圖搜尋地標,然後點選相片,就能查看某個地標是否有空照影像可以參考。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相簿手機版悄悄更新了!一步驟查看螢幕截圖安卓用戶搶先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