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相簿手機版悄悄更新了!一步驟查看螢幕截圖安卓用戶搶先體驗

2022/07/27 14:14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 Google 相簿官網

熟悉的 Google 相簿,近日向Android 手機用戶釋出更新版本中,悄悄加入2項貼心的實用功能,在不需開啟進入 Google 相簿的情況下,就能「一鍵」快速查看儲存於手機內的螢幕截圖照片。同時,並為「螢幕截圖」資料夾提供專屬的捷徑,讓用戶可以擺放在手機桌布的任一角落。帶來的好處就是,讓「螢幕截圖」變得更易於被快速找到與管理,大幅地簡化過往需經過層層點選的繁複操作步驟。

據外媒AndroidPolice報導指出,此次針對「螢幕截圖」項目所做的優化調整,日前已率先向Android用戶釋出,只要把Google 相簿App更新到「5.97」(含以上的版本),即可獲得這項便利的操作體驗。至於該功能的《Google相簿》iOS版預計何時會上線,目前尚不清楚。

Google 相簿App向釋出更新版本,新增「查看螢幕截圖」的快捷按鈕。(圖翻攝手機截圖畫面)

記者實測操作路徑為:在手機上長按《Google相簿》App的圖標icon 約一至兩秒後,於跳出的迷你選單中點選「查看螢幕截圖」的選項,即可直接進入「螢幕截圖」資料夾的清單列表查看。此外,當點選「查看螢幕截圖」選項最右側顯示的「=」圖標,透過「按住拖曳」手勢,即可於手機桌布上建立專屬的快速捷徑。

目前《Google相簿》App 提供快速檢視「螢幕截圖」的實用小功能,已率先於Android手機上線。若想知道手機《Google相簿》App 的版本號碼是否已更新至「5.97」版以上,查看的路徑步驟為:開啟《Google相簿》App後,點選螢幕右上角的「大頭貼」,於顯示選單中點擊「相簿」設定後,接著滑到最底端的「關於Google相簿」,點擊後就會顯示目前安裝的版本號碼。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推「變色」修圖新工具限3款Pixel手機獨享!截圖用法遭外媒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