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太熱用電創新高!台電喊話 3 招開冷氣也能「節電省荷包」

2022/07/25 12:36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因夏季溫度持續炎熱,讓全台用電量大增,甚至連續三日創下新高、突破 4,000 萬瓩,台電稍早在官方粉絲專頁 Po 文,點出雖然會全力確保穩定供電,但仍盼民眾一起節電,珍惜得來不易的電力。

台電也建議三招省電方法,包括冷氣設定在 26 ~ 28 度,且最好搭配電風扇,另外若是長時間使用冷氣,也可以改用變頻或能耗效率 1 級的產品。台電亦提醒,冷氣每調高 1 度,約可省下 6% 的電力。

不過 Po 文一出,民眾並不買帳,除了認為電力吃緊為何要全民共體時艱,或是認為若不缺電為何要呼籲省電 ,也有網友認為電費能負擔,冷氣就是想吹更涼爽的溫度。

因台電點出能撐住午後用電高峰,與太陽能發電「大給力」有關,亦有民眾質疑太陽能發電的高峰期能持續多久。

《你可能還想看》

IG也落伍了?年輕人改玩這款「禁止修圖APP」登蘋果榜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