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etflix不用再被收「蘋果税」!果粉可繞過App Store支付

2022/07/25 11:11 文/記者吳佩樺

Netflix不用再被收「蘋果税」。(圖/美聯社)

為了不再被指壟斷市場,蘋果App Store開始同意開發商可繞過蘋果支付系統,Netflix現在也不用再被收「蘋果税」了。

外媒The Verge表示,近日從蘋果App Store下載Netflix,會出現Netflix網站連結的選項,且會「跳出即將離開App,前往外部網站,蘋果對後續交易概不負責」的提醒。

蘋果要求App Store上所有App都要使用蘋果的IAP支付系統,這個系統會從每筆交易中收取15%至30%的銷售額作為傭金,被外界稱為「蘋果稅」。

蘋果是從去年開始同意媒體類別的閱讀器App可繞過App Store付款,今年在全球擴大實行,包含數位雜誌、報紙、書籍、音樂和影片內容或訂閱App。

最知名對抗蘋果税的例子,莫過於是2020年8月,游戲《堡壘之夜》的開發商Epic Games試圖繞過蘋果App Store支付而鬧上法院,打響了反抗的第一槍,讓後續效應不斷滾大,各國政府也不斷硬起來要求蘋果和Google禁止市場壟斷。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用戶明年迎巨變!有望跳過 App Store 下載、悠遊卡支付也有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