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最強降噪耳機?外媒盤點新一代 AirPods Pro 值得期待的3大理由

2022/07/24 18:11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於2019年推出首款具備主動降噪的真無線耳機AirPods Pro 2,傳今年將迎來第二代繼任接班機型。(圖翻攝蘋果官網,圖為一代AirPods Pro)

蘋果將於九月舉辦新品發表會,除了新一代iPhone 14系列新機,問世至今已有三年的 AirPods Pro 降噪真無線耳機,傳出將會推出第二代的接班繼任機型,可能性頗高。

據悉,除了有望搭載新一代的H2(暫稱)晶片之外,AirPods Pro 2代 包括耳機充電盒、耳機規格配置與支援功能方面,都將有所升級。

至於耳機外觀的短握柄造型則傳出仍會維持不變。但另外也有一派說法認為, AirPods Pro 2代或許也可能會捨棄既有的握柄,採用跟三星Galaxy Buds相似的豆狀設計。

到底今年蘋果將推出的 AirPods Pro 2代,會帶來哪些值得期待的新亮點?綜合外媒MacRumors 與日媒AppBank 就相關爆料、分析師推測與市場傳聞說法,彙整3大重點如下:

一、晶片升級、強化降噪與更細膩音質

透過搭載全新強化版的 H1 晶片(或稱H2),將可為AirPods Pro 2代帶來更優異的主動降噪性能,並提升整體音質的播放表現,將呈現更多細節的層次感。

二、支援無損音質

目前市售的AirPods 耳機系列,包括:‌AirPods Pro‌ 、第三代 AirPods與AirPods Max,‌受限於藍牙規範,都不支援無損音頻。有鑑於「無損音質」成為近年來各大串流音樂平台主打的趨勢潮流,如Apple Music 去年6月就已推出「無損音質」的聆聽服務。

此外,藍牙技術聯盟日前宣布新一代藍牙規範 LE Audio ,採用低功耗藍牙作為音訊傳輸通道,並支援LC3編碼格式,將於今年下半年正式進入市場。

外界依此推估認為,今年登場的AirPods Pro 將有望支援無損音質的功能,被視為是最受矚目的頭號升級大亮點。


三、充電盒小改版

收納‌AirPods Pro 2代的耳機充電盒,為讓用戶可以藉由Find My App 找回遺失的耳機,將於充電底端加入一組揚聲器,用於遺失模式下發出聲響。至於充電接孔則可能會為了因應歐盟2023年上路的新規範,捨棄傳統的 Lightning,改用 USB-C 接孔

另,在健康方面,先前曾傳出‌AirPods Pro 2代,甚至有可能還會導入心率和體溫偵測功能。不過,這項傳聞說法,已先後被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與分析師郭明錤提出質疑,認為蘋果目前仍著眼於把「音質提升」帶來的聆聽升級體驗,作為‌AirPods Pro 2代的主力訴求。

你可能也想看

蘋果AirPods Pro 2無損音質有機型限制 ?「舊iPhone」恐不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