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電點名居家 4 大行為超 NG!公開「正確省電方法」

2022/07/20 12:11 文/記者黃肇祥

(圖/本報資料照)

許多民眾擔憂夏天電費高漲,卻又不曉得從何省起?台電於官方粉絲團條列 4 大 NG 行為,並公開正確作法,讓你電費不再「芭比Q」。

居家常見的用電 NG 行為包含,「冷氣溫度調太低」,台電建議維持設定在 26-28 度,再搭配循環扇即可。第二項則是「冰箱東西塞到爆」,最好是維持 7-8 分滿就好。第三點則為持續開啟「保溫模式」,最後是「待機電力拼命耗」。

台電也列出幾項解決方案,像是電鍋避免長時間保溫,不需要的時候就關閉或是拔掉插頭,另外可以在儲熱式電熱水器加裝定時器,控制加熱的時間,此外建議夏天透過快煮壺取代電熱水瓶,若有待機功能電器長時間不用要切斷電源。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眼鏡回來了!官方預告「3 大用途」即將上街測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