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LINE 為何無法加好友?官方揭「被加入好友」上限人數與對應解法

2022/07/19 18:43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LINE Global官方FB)

當想加入其他人為LINE 好友時,卻突然遇到手機跳出顯示「無法加入其他人為好友」或「對方告知無法新增您為他的LNE 好友」這兩種狀況,可別以為是手機LINE App 壞掉,因為很有可能原因是來自是您使用的 LINE 帳號,允許「加好友」跟「被加好友」已達系統預設的人數上限。

LINE於官方部落格指出,使用LINE App 通訊軟體,不論是要添加好友、或是被他人加入好友,這兩種情況,各別都是採分開計算,各別的預設人數上限,最高皆為5,000人。一旦超過系統預設的數值,就有可能收到「無法加別人為LINE好友」的通知提醒。建議可透過手動的方式,於設定選單的「好友」項目去做相關功能的調整。

(圖翻攝LINE 官方部落格)

LINE 帳號的「加入好友」功能,人數上限為 5,000 人。指的是主動加其他人為好友,對方會出現在您的「LINE主頁 > 好友」中。在「好友」欄位中可查看目前使用帳號的LINE 好友人數。

若發現即將達到或已達到5,000人數上限,建議可至「好友」名單中,盤點既有的好友清單,刪除久未聯繫或是沒有印象的好友。

●操作路徑:LINE主頁 > 好友名單 > 顯示全部 > 長按好友名稱,在跳出視窗點選「刪除」。

「加入好友」的人數包含「好友名單+隱藏名單+封鎖名單」,可至隱藏名單/封鎖名單中手動刪除名單上的好友,釋出名額。

●操作路徑:LINE主頁「設定」> 好友 > 隱藏名單/封鎖名單 > 刪除


另,LINE 帳號的「被加入好友」功能,人數上限為 5,000 人。指其他人加您為好友,此人數上限同樣為5,000人(與「加入好友」的人數無關,為分開計算)。目前LINE介面上無法直接查看此數目;建議可嘗試以下做法,管控別人加您為好友的數量。

從LINE的設定中關閉「允許利用ID加入好友」、「允許被加入好友」,來管理他人加您為好友。

(圖翻攝LINE 官方部落格)

●關閉「允許利用ID加入好友」
操作路徑:LINE主頁 > 右上角設定 > 個人檔案 > 關閉「允許利用ID加入好友」

(圖翻攝LINE 官方部落格)

●關閉「允許被加入好友」操作路徑:LINE主頁 > 右上角設定 > 好友 > 關閉「允許被加入好友」

除此之外,LINE官方建議用戶需留意2個關鍵細節。其一,當分享大量您的加好友行動條碼或LINE ID,會更容易達到系統預設的「被加入好友」人數上限。因此建議最好避免。其二,若您的「被加入好友」已達上限,建議可以申請LINE官方帳號或LINE社群與多人聊天互動。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 LINE App 突然出現無法正常顯示怎麼辦?4招應變解法學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