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iPhone 13 也賣不贏它!全球 5 大手機品牌「市佔排名」出爐

2022/07/19 11: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全球經濟下滑打擊手機市場,卻有兩大品牌逆勢而上!蘋果無論是當前的 iPhone 13 或是下一代 iPhone 14,都被認為買氣強烈,卻未能拿下單季出貨市佔品牌第一名。

根據 Canalys 公布 2022 年第二季手機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出貨量同期下滑 9%,分析師 Runar Bjørhovde 指出,當前經濟逆風、需求低迷以及過多庫存,各大品牌需要重新評估當前的策略,預算有限的消費者會更傾向轉往入門機款。

不過目前兩大品牌仍舊強勢,力壓群雄的是三星、擁有 21% 的單季出貨市佔,特別被點名 Galaxy A 系列的銷售表現絕佳,比起去年同期增加 3% 市佔,至於蘋果則藉由 iPhone 13 卡位第二名,市佔落在 17%。中國三大品牌則全面下滑,依序為小米(14%)、Oppo(10%)、vivo(9%)。

外界看好蘋果 iPhone 持續主宰高階市場,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日前更指出,隨著華為在中國難以推出 5G 新機,加上其餘品牌缺乏無力競爭,iPhone 14 的潛在消費者將比以往都還要更多。

《你可能還想看》

替「無孔 iPhone」鋪路?傳蘋果特規新機淘汰實體 SIM 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