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替「無孔 iPhone」鋪路?傳蘋果特規新機淘汰實體 SIM 卡

2022/07/19 07:2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劉惠琴攝)

蘋果在 iPhone 13 盒裝移除 SIM 卡針,不僅是節省成本、顧及環保,分析師更看好,蘋果逐步淘汰「實體卡槽」,最快在今年推出僅限 eSIM 的特規版 iPhone 14。

《華爾街日報》最新報導指出,不需要實體卡片的 eSIM 技術,已在亞洲、歐洲逐漸流行,消費者可以自由在各家資費、方案之間切換,透過網路 QR 碼下載安裝,不依賴實體 SIM 卡就能上網,且現在無論是 iOS 還是 Android 陣營,都在替 eSIM 技術鋪路,像是 iPhone 13 首度支援兩組 eSIM。

GlobalData 分析師 Emma Mohr-McClune 直言,僅限 eSIM 的 iPhone 登場只是時間問題,而非談論可能性,他認為蘋果不會一口氣全面轉用 eSIM,但是最快在今年度的 iPhone 14,就有機會看到僅支援 eSIM 的限定版本 iPhone 14,將是首度移除實體 SIM 卡槽。

蘋果轉向 eSIM 態勢明顯,甚至有分析師認為,蘋果計畫打造一款完全「無孔」的 iPhone 機型,除了已經捨棄的 3.5mm 耳機孔,接下來會是捨棄 SIM 卡槽,最後再將充電孔全面改用 MagSafe 取代。

《你可能還想看》

你有同感嗎?美國隊長換 iPhone 13「大吐嘈兩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