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新系統登場!讓家中 10 年前的老電腦「免費復活」

2022/07/15 10: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Google官方部落格)

Google 今日正式向大眾開放「Chrome OS Flex」系統,讓多款 10 年前的老 Windows、Mac 電腦免費安裝,一舉復活提供基本的網路服務。

「Chrome OS」是由 Google 力推的電腦系統,相比 Windows、macOS 更不吃硬體資源,得以順暢運行於入門規格的電腦,而最新釋出的「Chrome OS Flex」前身是由先前 Google 收購的 Neverware 公司所推出,當時他們打造一款工具,協助老電腦安裝 Chrome OS 系統,以延續硬體生命,現在被 Google 重新修改正式推出。

根據 Google 官方頁面,Chrome OS Flex 一共支援 400 多款電腦,甚至包含 12 年前的 iMac,若不在支援名單也能依步驟嘗試安裝。用戶只要在 USB 硬碟裡下載安裝驅動,並插上電腦開機,就能用 Chrome OS Flex 取代舊電腦的 Windows、macOS。

若用老舊 Windows、macOS 電腦,通常系統與網頁運行速度都會十分緩慢,但因為 Chrome OS 特性,可以提供更流暢的服務,且 Google 也會定期透過更新提供安全補丁,讓電腦可以使用 YouTube、Gmail、Google Doc、Chrome 等程式。

Google 表示,Chrome OS Flex 希望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全球每年會產生 4000 萬噸電子垃圾,相當於每秒有 800 台筆電被捨棄,透過新的系統延長設備使用壽命,平均可以比其他設備減少 19% 能源耗損。

《你可能還想看》

年輕人不埋單?Google 高層點名 2 款 App 恐威脅自家搜尋、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