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年輕人不埋單?Google 高層點名 2 款 App 恐威脅自家搜尋、地圖

2022/07/14 09: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

Google 旗下的地圖、搜尋以往都被視為沒有太多競爭對手,擁有極大的領先優勢,但在近期 Google 資深副總裁 Prabhakar Raghavan 接受外媒採訪,意外認同 2 款社群媒體,恐對 Google 旗下的服務構成威脅。

根據外媒《Techcrunch》報導,Prabhakar Raghavan 在一場活動中提到,隨著搜尋引擎演變,新一代的網路用戶更常透過 Instagram 與 TikTok 挖掘新內容,而不再是開啟 Google 搜尋或是地圖,有著與他們完全不一樣的心態。

他進一步舉例,年輕用戶不習慣輸入關鍵字,而是希望用更深刻的方式挖掘新內容,例如在 Google 一份研究中,約有 40% 的年輕人要在附近找午餐吃的時候,不是透過 Google 搜尋或是地圖,而是打開 Instagram、TikTok 查看其他人發布的內容。

Prabhakar Raghavan 分析,年輕用戶更傾向「豐富的視覺」感受,而當前 Google Maps 像是一張紙本地圖塞在手機中,可能不符合他們的期望,甚至在 Google 搜尋中,有某些國家語音搜尋已經有高達 30% 的比例,代表年輕用戶不再打字輸入。

面對挑戰,Google 也不斷增加地圖、搜尋的視覺要素,例如在本次 I/O 開發者大會推出的「沉浸式實景」,能有更栩栩如生的視野,在搜尋系統更加入 AR 動畫,不再只是藍字的超連結。

《你可能還想看》

谷粉認同嗎?外媒評Google Pixel 7必須做的「五大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