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etflix 廣告版新訂閱方案攜手微軟!Google 落選與這原因有關

2022/07/14 16:03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

擁全球逾2.2億訂閱用戶的影音串流平台霸主 Netflix ,為了因應今年為十年來首次訂閱用戶大量流失、營收下滑的危機,加上面臨競爭對手迪士尼旗下 Disney+ 急起直追的進逼情勢,正積極計畫擬推出「廣告版」低價新方案,以及打擊帳號寄生蟲的「共享帳號」新方案,藉此吸引新用戶的加入。

現在,最新的進度則是向外界公佈,將攜手與微軟展開廣告業務的合作,未來推出廣告版低價的訂閱新方案,屆時將由微軟獨家負責於 Netflix平台上的廣告技術與廣告銷售業務。

(圖翻攝微軟官網)

由於Netflix 將於美國時間的下週二,公佈今年第二季的財報狀況。市場預期,除了揭曉訂閱用戶數的流失最新數據之外,很有可能也會預告「廣告版」低價新訂閱方案的細節資訊,預期最快有望於今年年底前開始推行。

講到「網路廣告」多數人都很難直覺聯想到「微軟」, 因此對於Netflix 為何會青睞選擇微軟作為該平台的廣告業務合作伙伴,而非市場上較具知名度的Google 或美國有線電視巨擘Comcast這兩家網路廣告公司?

據外媒《彭博社》報導指出,微軟於去年12月斥資10億美元收購AT&T旗下的廣告業務,藉此取得可於全球市場投放廣告與銷售廣告的技術優勢,同時也大舉拓展微軟於數位廣告影音內容的業務領域。就廣告業務來說,去年就為微軟賺進100 億美元(約合台幣2,991億元)的廣告銷售額。

Netflix 影音平台未來在引進「廣告投放」業務項目後,透過與微軟的雙方合作,將有助於該影音平台於全球性市場的廣告投放技術及銷售服務,更快速地步上軌道。

《彭博社》進一步分析指出,由於Google 旗下擁有YouTube串流影音平台,而Comcast 則是跨足串流影音推出「Peacock」,這兩家網路廣告公司,都在經營各自的串流影音市場,未來勢必將對 Netflix 帶來競爭。反觀微軟並未有任何與串流影音相關的業務,也因這一點,得以讓微軟獲得 Netflix 青睞。

你可能也想看

 Netflix追劇有「隱藏版」功能!總共看過多少部片單用這一招秒查就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