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釋更新修補Chrome遭開採零日漏洞! Windows、Android用戶快更新

2022/07/07 12:44 文/記者劉惠琴

(圖本報資料照)

身為Android手機用戶的你,快檢查 Chrome 瀏覽器App 是否已升級到「103.0.5060.71」最新版本?國外資安研究人員近日發現存在 Chrome瀏覽器上的零日漏洞,代號為「CVE-2022-2294」,經向 Google舉報後,目前已知,該漏洞已有被嘗試開採利用並發動攻擊的跡象。

據悉,被發現到的「CVE-2022-2294」零日漏洞,存在於WebRTC架構組件,與影片、語音和通用數據有關,屬於高度嚴重風險等級,主要受影響的用戶為使用Windows系統電腦裝置,以及使用Android系統動裝置。

對此,Google 本週已火速緊急釋出修復更新版本,除向全球Windows電腦用戶發佈Chrome 瀏覽器桌面版本「103.0.5060.114」的安全更新。此外,也於Google Play平台發佈Chrome 瀏覽器App最新版「103.0.5060.71」。至於Mac與iOS系統則未受影響。

為避免遭駭從遠端入侵發動惡意攻擊的潛在資安風險,建議所有Windows系統、與Android系統的用戶,務必盡快檢查並手動更新Chrome 瀏覽器至最新版本。

手動檢查Chrome瀏覽器版本的操作方式,如下:

Android系統用戶可於Google Play商店,搜尋Google Chrome後,點選「更新」按鈕即可。若原本手機就有設定「自動更新」,則可檢查目前的版本是否為「103.0.5060.71」最新版。

Android 用戶檢查Chrome 瀏覽器App 版本的操作路徑:手機開啟Chrome App後,點選頁面右上角的「...」於展開的選項上點選最末端的「說明與意見回饋」,接著,在「說明」介面上,再點選右上角的...」,並點選「版本資訊」,即可確認。

Windows系統用戶於電腦開啟Chrome瀏覽器後,點選螢幕畫面左上方的「...」圖示,出現功能選單後滑到最下面的「設定」選項;於設定頁面最左側列表中的最後一個選項「關於Chrome」,點選後,即可進行手動快速更新。

完成升級更新後,按下「重新啟動」按鈕,即可完成。重開Chrome瀏覽器,點選「設定」>「關於Chrome」,網頁說明文字會顯示Google Chrome 目前是最新版本「103.0.5060.11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