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多了「快捷工具」操作更直覺!Google 相簿新版UI介面遭外媒曝光

2022/07/06 11:47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 Google 相簿官網)

你有發現手機版的 Google 相簿App,「分享照片」功能的UI介面,變得跟以前不大一樣了嗎?

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 相簿App近日手機用戶釋出基於「Google Photos 5.96」版的子版本的更新,此次小幅度的更新變化,就是為用戶帶來了「相片」主頁,經優化微調後的新版UI操作介面,讓瀏覽、分享照片的步驟流程大大地簡化。

例如可直接在同一個頁面上,透過快捷列工具就能選擇是要進行「分享、刪除、或是為照片上鎖」等選項,不必再繁複地來回往返點選,操作也更加直覺。

過去打開Google相簿App,點選底端導航欄最左側的「相片」主頁,然後,在瀏覽依時間軸排序的清單列表上,把想要分享給友人的照片點選後,會在頂端右上方依序出現「分享、新增、刪除與更多設定」等工具按鈕。像是點選「分享」後,會從底端滑出分享照片的傳送對象選項、或是分享到其它應用程式的選項,接著再點選要分享的傳送對象。至少需經過四步至五步的層層點選操作。

目前最新版本的Google相簿App,則是把步驟大幅地簡化,並把多項工具全都集合在同一個頁面的快捷列上。

Google相簿優化「分享」照片的新版UI介面。(圖9to5google)

從外媒分享的截圖介面可以看到,於新版Google相簿App,在瀏覽照片清單上點選要分享的照片之後,底端就會直接出現橫排的快捷選項,一次提供「分享、新增建立相簿、刪除到垃圾桶、共享相簿、從裝置刪除、編輯位置資訊、移至封存、移至已上鎖的資料夾」等完整的快捷選單,讓用戶可以從中選取。

以「分享」照片為例,點選快捷選單的「分享」工具按鈕後,直接就能在同一個頁面上,選取要分享傳送的對象,馬上就能執行一鍵傳送的任務,完全不需要再往返。

截至目前為止,尚不清楚有關上述這項優化UI介面的新版Google相簿App,是否已廣泛地向全球所有的用戶釋出。外媒表示,僅知道已有少部份的用戶在更新Google相簿到最新版本後,已可體驗全新優化的操作介面。

你可能也想看

 iOS 程式碼爆雷?外媒曝蘋果地圖「憑這1點」要贏過 Google Maps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