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市占破 9 成!調研點名 VR 頭戴王者「但全球都在等另一家」

2022/07/07 09:2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Oculus 官網)
據調研機構 IDC 報告,藉由低價出售的策略,Meta 目前仍然是全球 VR 頭戴市場的龍頭廠商,擁有約 90% 的市占,不過 IDC 也稱,Meta 不可能持續以低於成本的方式銷售 VR 頭戴,未來仍需要改變方向,且目前來說,全球科技業界皆在等待蘋果可能在近期內發表的 VR 頭戴。

知名分析師郭明錤也認為,Meta 近期也將開始減少在 VR 領域的投資,這將為其他廠商包括蘋果創造機會。儘管外界預期蘋果的 VR 頭戴定價將比 Meta 的產品高得多,主要目的也是吸引早期偏少數的 VR 用戶和果粉,但如同 Apple Watch 和 iPhone,蘋果終會推出更平價的 VR 產品,且藉由自家生態系,蘋果也確實在 VR 生態上有一定的潛力。

實際上,據《China Daily USA》的訪談,蘋果 CEO 庫克對於 AR/VR 技術,也長期抱持正面評價,且也少見未否認蘋果正在研發相關產品,並請外界期待蘋果在 AR 方面的發展。但庫克也承認,AR 技術仍然處於相當早期的階段,仍有許多發展機會。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