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效能、續航太有優勢?Windows 筆電陣營點名最大對手是它

2022/07/07 10:05 文/記者黃敬淳

(圖/彭博)
據《DigiTimes》消息,一些 Windows 電腦廠商認為,蘋果的新款 MacBook Air,將在 1,000 ~ 1,500 美元的級距,約合台幣 3 ~ 4.5 萬,成為 Windows 電腦的主要對手,並可能讓以 Intel 處理器為核心的電腦銷量受到影響。

報告也稱,該級距已可算是高階筆電,而蘋果的 M2 版 MacBook Air,將成為該級距銷量最佳的機型。實際上,依蘋果在 WWDC 上公布的數據,M1 版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已各自是全球銷量第一和第二的筆電。

但也有網友認為,由於軟體生態系的關係,例如特定的專業工程軟體或遊戲需求,Mac 電腦依然無法完全成為 Windows 電腦的替代品。

功能上,M2 版 MacBook Air 的效能,則定位在 M1 版機型和 M1 Pro 處理器之間,具體數據包括 CPU 效能提升 18%,而 GPU 效能高出 35%,不過受限供應鏈,儘管在 6 月初的 WWDC 就已公布,但這款電腦目前仍未開賣。

《彭博》則稱,雖然 M2 作為蘋果自家設計的第二代 Mac 晶片僅是開始,後續還有 M2 Pro、M2 Ultra 等效能更高的型號,但蘋果目前已在開發第三代的 M3,預計會採用台積電的 3 奈米製程。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