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G 準備走下坡了?研調估 5G 將在這一年成為「全球主流」

2022/07/05 15: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愛立信釋出最新版的《行動趨勢報告》,揭曉全球行動網路的發展現況,並預測 4G 用戶數成長即將抵達顛峰,2027 年會改由 5G 成為主流。

調查指出,今年第一季 5G 用戶一口氣增長 7,000 萬已經來到 6.2 億,預計年底到達 10 億大關,以北美、東北亞滲透率最高。統計至今,全球仍是以 4G 為主要網路,但愛立信表示,預估 4G 成長到今年達到 50 億高峰,會有越來越多用戶轉換至 5G 網路,2027 年恐僅剩下 35 億,屆時 5G 會有 44 億、佔比達到 48% 成為主流。

儘管大眾對於 5G 能做些什麼,仍抱持懷疑,但愛立信指出,5G 發展的速度其實比 4G 還要快,預計會早 2 年突破 10 億大關,主要在於有更多供應商提供 5G 設備,加上整體價格也下降更快。

設備方面以中階手機為主,目前市場有多達 650 款 5G 手機,2021 年比起 2020 年多出一倍,出貨量超過 6.15 億,預計價格會逐漸下探,最低點可能落在 120 美元(約 3,575 元),未來也看好 XR 眼鏡與 5G 的搭配,預計相關消費性產品會在今年陸續上市。

在電信資費方面,愛立信調查全球 311 家電信方案發現,有限制的吃到飽已經越來越普片,目前有 40% 業者提供,會限制熱點分享功能或是物聯網設備使用,說明 5G 巨大的流量,對於電信商帶來挑戰,但也越來越多業者打出分級速度,或是搭配不同服務內容、遊戲來吸引消費者。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周大企表示:「東北亞是全球 5G 發展的前段班,不僅 5G 滲透率名列前茅,我們也發現該地區 5G 行動用戶目前平均數據使用量是 4G 用戶的 2-3 倍。台灣高於全球平均的數據使用量更證明了對於行動寬頻的強勁需求。」

《你可能還想看》

5G 牌價再調整!離「實質全面吃到飽」更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