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續航變差又卡?盤點 5 大「危險訊號」iPhone 可能出問題

2022/07/05 12: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手機使用過程中,總會碰到一些問題,可能是軟體導致 Bug,卻也可能是硬體損害,英國《太陽報》近期盤點 5 大 iPhone 的「危險訊號」,暗示你手機出問題了!或許該找專家來處理。

首先最常見的自然是續航變差,可以在「設定」-「電池」內檢查「電池健康狀況」,由於不同使用情境,會有相異的耗損情況,導致原有的電池容量一點一點流失,倘若剩餘的電量太低且常常瞬間耗光,就得考慮更換電池或是升級設備。

另外一種常見的情況則是運行緩慢或是自動關機,原因可能包含外界的溫度差異,如果是正常溫度重新啟動,且後續就恢復正常,那不必太擔心,倘若是電池持續發燙就得特別關注,恐怕損害內部零件。

再來則是關於隱私,蘋果近年在 iOS 系統加入警示燈,若有啟用相機、麥克風會在上方看見綠、橘色燈號,倘若 iPhone 明明沒有使用相關功能,燈號卻持續亮,代表你可能遭到竊聽,需檢查內部 App 的使用情況。

在使用 iPhone 過程中,也可能出現「Ghost Touches」,指的是用戶沒有觸碰螢幕操作,iPhone 卻自己運行,原因可能出自於軟體,甚至嚴重一點是手機進水了,最好盡快檢查。此外,iPhone 在 Sim 卡槽裡配有「液體浸入指示器」(LCI),用戶可以不定期檢查,若出現紅色就趕緊送修,以免造成充電孔、耳機孔等處功能異常。

《你可能還想看》

擁 7,000 mAh 大電量!HTC 官網無預警發表新一代平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