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旗艦手機整併策略成功!S22 Ultra銷量大勝Note

2022/07/05 08:00 文/記者吳佩樺

三星S22 Ultra是第一款完全承襲Note特色的S系列旗艦。(圖/彭博社)

三星砍掉Note系列,將其特色整合至S系列旗艦,今年的S22 Ultra是第一款非Note系列、卻有S Pen插槽的手機,三星從銷量證明這是一個成功的策略。

外媒PhoneArena和爆料達人冰宇宙表示,三星2016年的Note 7發生電池自燃危機,全球停售,之後回歸的Note 8創造全球1,030萬台的歷史新高銷量,之後的Note 9是960萬台、Note 10系列略下跌至950萬台,Note 20系列更大減至僅750萬台;Note 8之後每年都呈現衰退,似乎說明三星為何做出合併Note系列的決定。

整併後的S22 Ultra從3月上市至今頗為熱銷,推估今年銷量可達1,090萬台,對比上述Note系列數字,可說是大大超越,一掃外界原本的疑慮。

此外,市調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日前公布的全球4月手機暢銷榜,排名第五的三星S22 Ultra,是全球最熱賣的Android手機。

三星下半年旗艦焦點放在摺疊機。(圖/彭博社)

三星現階段的旗艦手機佈局已相當明確,等於上半年主攻S系列,下半年放在摺疊,預計8月發表新Z Fold 4、Z Flip 4,綜合傳聞來看,Z Fold 4不會內建S Pen插槽,跟去年一樣須透過保護殼擴充來支援S Pen。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已非核心!外資估:僅佔 HTC「4%營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