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已非核心!外資估:僅佔 HTC「4%營收」

2022/07/04 16:08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美系外資公布報告,點出 HTC 的手機業務,目前預估僅佔營收的 4%,顯示手機已非 HTC 的核心業務。目前其產品營收主力,亦已是為 B2B 市場而設的 VR 相關設備及服務,定位則偏向高階。

整體來說,該報告仍看好 HTC,認為其目標股價可來到 76 元,而若是 VR 虛擬實境相關產業順利發展,則有望來到 181 元的價位。報告也稱,今年起至 2025 年,VR 頭戴裝置的年成長率,亦有機會達到 73%。

HTC 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在聯訪時,則保密內部對於新機 Desire 22 pro 的預估銷量,但仍確認 HTC 不會退出手機市場,將會年年推出新機,而 Desire 22 pro 則是今年唯一一款;關於 VR 及元宇宙藍圖,則盼望提供更便利的設備,並建立會員訂閱制的元宇宙平台,將經營重心從硬體轉向軟體。

不過依現況而言,儘管因手機業務並非主軸,使得 HTC 較不受今年智慧手機市場慘淡影響,加上 VR 業務也逐步發展,但 HTC 目前仍持續虧損,預計今年每股將淨損 0.92 元,2023年每股則會淨損 1.06 元,而 2024 年每股則淨損0.75 元,意味著 HTC 今年起算,仍預計還會連虧三年。

《你可能還想看》

新一代 iOS 16MacBook Air 來了!蘋果 WWDC 公布 6 大新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