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自研iPhone 5G晶片失敗關鍵曝!彭博爆蘋果花一年在解決「這問題」

2022/07/04 09:30 文/記者吳佩樺

蘋果自研iPhone 5G晶片傳失敗。(圖/路透社)

外界原先預期蘋果將在2023年,也就是iPhone 15推出時,改用自主研發的5G數據機晶片,與高通分道揚鑣,6月底曾有傳聞指出,蘋果在5G晶片開發上遇到了瓶頸。

分析師郭明錤日前表示,蘋果自研iPhone 5G晶片可能失敗,高通仍是2023下半年新iPhone 5G晶片的獨家供應商,但不代表蘋果放棄研發,仍會積極投入。

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在最新一期的Power On專欄也針對此事表達看法,據他了解,過去一年蘋果都努力在解決過熱的問題,最快2024年才會推出自研5G晶片,畢竟2019年才開始著手研發。

郭明錤的「失敗說」,隨後其實引發外界不小的討論聲浪,另有業內人士提出,蘋果5G晶片並非失敗,只是礙於高通專利而進度落後。

全球5G晶片領域主要由高通、三星、華為為主,蘋果因與高通產生專利費用糾紛問題,曾嘗試和英特爾合作5G晶片,但表現不夠好,只好再次回頭選擇與高通和解,並支付專利費;期間,蘋果收購英特爾相關業務,開啟了自研5G晶片之路。

無論哪種說法貼近事實,都證明蘋果對於自研5G晶片依舊展現企圖,力求擺脫高通。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4沿用A15!彭博:蘋果手機晶片升級輸Ma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